禁毒跨国互联网竞争比赛《玛雅》,视频,图片,海报,照片,吸毒和酗酒

首页 / 支持我们的有 /

齐内丁·齐达内

齐内丁·齐达内

齐内丁·齐达内

法国足球运动员

齐内丁·齐达内(法语:Zinedine Yazid Zidane,阿拉伯语:زين الدين يزيد زيدان‎,1972年6月23日-),台译席內丁·席丹,港澳译施丹,常被称为齐祖(Zizou),生於法國馬賽,法國足球員, 外号“中场大师”.他与巴西球员罗纳尔多被认为是1990至2000年代最伟大的两名球员,被誉为世界球王.  

施丹乃三屆世界足球先生得主,曾獲得世界盃、歐洲國家盃、歐聯等多個大型賽事冠軍。2006年世界盃結束後退役,是愛迪達的代言人. 

施丹於2004年歐洲國家杯8強出局後退出國家隊,但之後法國於2006年世界盃外圍賽表現不理想下,再次重返國家隊,最終成功出線2006年世界盃决赛圈。在2006年4月27日時,施丹已宣佈會在2006年世界盃後退役.

  施丹的告別賽為2006年7月9日對意大利的世界盃決賽,他在開賽7分鐘以一記十二碼為法國隊先開紀錄. 然而,在加時賽下半場義大利球員马特拉齐同席丹發生口角,施丹後以他的光頭撞向對方胸口,被罰紅牌出場,法國最後也在互射点球中輸掉比賽。儘管如此,施丹還是憑藉其出色的表現,得到了法國人民的諒解並最終被國際足聯授予世界盃金球獎,是目前唯一一位身背紅牌獲得該獎項的球員。2006年7月11日,法國總統希拉克親自接見了施丹,讚揚他為世界足球史上最傑出的球員之一.

药物成瘾或毒品的影响 怎样戒掉毒瘾 吸毒生活的最可怕的事情